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暴牙 未必要開刀

【2006/09/15 民生報】

【記者沈尚良/台南報導】

你有暴牙,怕開刀嗎?牙醫界已採用改良式的迷你骨釘做植體矯正,以獲取最大的矯正量,儘可能達成最佳矯治效果,是手術以外的目前最佳選擇。

成大醫院牙醫部矯正科醫師張川陽指出,比較嚴重的暴牙,過去通常要藉由手術才能獲得明顯改善,但不少人會排斥做手術治療;而使用一般拔牙後做前牙後拉的矯正方式,所能獲得的牙齒移動量,對「修正」顏面外觀的效果不大。

張川陽指出,近年來植體矯正全面被運用在臨床上,包括迷你骨板系統與迷你骨釘系統;藉由這種在骨頭上的植入物提供穩定的拉力來源,可以移動牙齒與齒槽骨,達成最佳的咬合關係與顏面改善,增進齒顎矯正治療效果。

他說,矯正植體提供穩定的拉力來源,不僅簡化矯正治療的生物力學設計,在不需患者合作下,加速矯正療程、縮短矯正治療時間。也讓這些原本需要進開刀房手術的患者,只需簡單的門診手術就能獲得極佳矯正治療效果,更大幅降低患者醫療費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