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大愛草山春暉 NHK一集一萬美金購入

【2006-09-15/民生報/C4版/娛樂大滿載】


記者褚姵君/報導


除了偶像劇靠行銷與漂亮的臉孔進軍日本,台灣八點檔也傳出外銷成功捷報。日本NHK電視台看上大愛台的「草山春暉」,以一集一萬美金購入,近日內將正式簽約,「草山F4」撿場、曾國城、霍正奇與馬國賢,要大賺日本觀眾熱淚!
大愛戲劇這幾年默默耕耘,儘管收視率不對外公布,但清新、感人的劇情,已養出相當可觀的收視群,平均收視率都在3左右,今年播出,由楊英奇製作,方季韋、包偉銘、張美瑤等主演的「明月照紅塵」,還曾勇奪全國第一。

大愛的戲,題材都是真人真事,每個故事挑一個慈濟人,以戲劇手法拍攝師兄或師姐奉獻大愛的過程。由陳慧玲製作的「草山春暉」,DVD一套四千元,半年下來賣出一萬八千套,連拍攝成本都賺回來,叫好叫座,日本NHK電視台向來愛播親情倫理劇,這次是被「草」劇中闡揚的孝道吸引,目前已經開始進行對白翻譯工作。

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大愛台表示,過去不賣片,是因為認為品質還不夠好,今年開始,大愛先從賣國內有線版權嘗試,一口氣賣給緯來「草山春暉」、八大「明月照紅塵」、「阿桃」與「流金歲月」,大陸過去因受限於宗教因素打不進去,今年也賣出一檔「心靈好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