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樂觀抗癌 趙大鼻代言

【2006/09/16 民生報】

【記者楊清雄/報導】

大學開學,遇到九二一大地震,畢業時,遇到SARS疫情,等紅燈時被酒駕追撞,當兵時被操到手骨折,退伍前罹患了淋巴癌……,誰的命運可以比「趙大鼻」還坎坷?但是趙大鼻選擇用樂觀來增強免疫力,用幽默來殺死癌細胞!

化名趙大鼻的趙祺翔,罹癌後便用寫作自嘲娛人,他把治病過程故意寫得很好笑、很看得開,希望減少家人的傷心和擔心,也希望鼓舞其他的病友。

這種「七年級式」的搞笑風格,讓趙大鼻昨天成為「世界淋巴癌日樂觀抗癌新主義」活動的代言人。

這項活動是由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中華民國癌症希望協會等單位所舉辦;最終目的是希望組織全國的病友一起分享樂觀抗癌的心得。

血液及骨髓移植學會理事長、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宗傑指出,淋巴癌最常發生於老年人,而像趙大鼻一樣廿幾歲的年輕人,則是第二好發族群。

邱宗傑說,四十年前,大多數人總認為淋巴癌是絕症,拜醫學科技所賜,目前化療、放療都有不錯療效,近年來其存活率大幅提升,患者的五年存活率可達七成,若再接受傳統藥物與標靶藥物的合併治療,患者的三年存活率更高達九成三。

為了鼓吹樂觀抗癌,同時宣導正確的衛教資訊,癌症希望協會訂10月14日下午,於立法院對面的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淋巴癌病友學習營」,報名電話為0809-010-580,歡迎病友參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