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高醫昨赴索羅門群島義診

【2006/09/19 民生報】

【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今年初甫與我邦交國索羅門群島中央醫院簽署姊妹醫院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昨天起程前往索國進行為期11天的行動醫療服務。

此行由高醫副校長葛應欽帶隊,成員包括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醫療人員、共15人。團長葛應欽表示,此行除了醫療服務外,將深入索國各社區做健康服務,評估當地居民的健康狀況,做為該國訂定衛生政策的參考;另將提供該國健康篩檢人員的培訓與制度的建立等。

高醫與索羅門群島中央醫院往來頻繁,今年八月中,索國新任總理蘇嘉瓦瑞暨其夫人等貴賓,曾赴高醫接受總統級的健檢;高醫亦在衛生署國際合作處委託下,月初派遣麻醉科醫師盧奕丞前往索國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開刀房及麻醉技術訓練與評估活動。此外,二月間高醫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書,共同展開國際醫療技術支援,特別是行動醫療團的服務。此行預定29日返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