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偷排毒液體 抓到一槽車

【2006-09-15/聯合報/C3版/嘉義縣市新聞】

三疊溪汙染 監控2個月 縣民報案查獲 司機落跑 車屬苗栗 公司撇清
記者朱惠如/大林報導


嘉義縣三疊溪疑似遭人偷排有毒廢氣液體,環保局監視2個月後,前晚在大林鎮往梅山鄉聯外道路旁,查獲一輛槽車正偷排強酸,司機已落跑,警方進一步追查。
縣環保局前晚10時許接獲林姓縣民報案,稽查人員會同警方趕到現場時,仍可聞到陣陣刺鼻味道,因未見司機蹤影,採樣初步化驗研判是強酸,繼續埋伏守候至昨天上午,司機仍未現身,通報環保署中區稽查大隊及大林鎮公所等單位,鎮長李秀美到場痛斥不肖業者行徑囂張。

環保局表示,不肖業者直接將車子停在大林慈濟醫院附近馬路邊,車體下方接著排管,廢棄液體直接排入路旁水溝,趁著深夜與下雨天,以為不易被發現。

警方調查,這輛槽車隸屬苗栗縣的一家通運公司,該公司代表人表示已出賣,不知開車司機是誰,警方將深入調查。

環保局長林榮和表示,大約2個月前據報,大林鎮三疊溪橋下水質出現異常,調查上游並沒有工廠偷排廢水,疑似是流動車輛所為,現場安裝監視器,配合警方路口監視器,多次發現有槽車在附近出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