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小港醫院昨遭搶 就診患者擒獲歹徒

【2006/09/19 民生報】

【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歹徒光天化日搶銀行的場面,昨天竟在醫院上演;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持刀進入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批價櫃台行搶,蒐刮抽屜內四萬多元現金。幸賴就診患者見義勇為,追出醫院將歹徒擒獲送警。

這突如其來的搶案,發生於昨天上午11時左右,正值就診高峰時間。歹徒先將水果刀暗藏於背包內,直驅批價櫃台,蹤身跳進櫃台內,再亮刀威脅批價人員,蒐刮抽屜內四萬多元現金。得逞後,拔腿就跑。當時櫃台前等待批價的大批患者都被這一幕給嚇到,有二、三名患者及醫院警衛隨即緊追出去,約在院外100公尺處,合力將歹徒給逮住,再交給隨後趕來的派出所員警。所幸,無人受傷。

小港醫院的批價櫃台為開放式設計,當初是為方便醫病互動,如今發生意外,是否要回復過去加裝鋁窗的封閉式,將進一步討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