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宗教色彩媒體 成新勢力

【2006-09-15/經濟日報/A9版/綜合新聞】

本報記者


具有宗教色彩的媒體已經成為一股新勢力,藉由許多人於對宗教的熱情,投注經營電視台、報紙等媒體,以利發聲,未來對市場的影響值得觀察。
這類具有宗教色彩的媒體往往都是以公益性質居多,例如慈濟大愛台、好消息頻道、人間福報等,多半都是側重淨化人心的內容,或者宗教教義的解說,以及富含倫理的連續劇。

在國外比較著名的是大紀元時報,相信大家對這分刊物印象深刻,因為今年4月,法輪功的學員、也是「大紀元時報」的女記者王文怡在美國記者會時,當眾對訪美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嗆聲、鬧場,讓大紀元時報名噪一時。

新唐人電視台憑藉認同法輪功人士的支持,即可以經營全球性的電視台,提供用戶免費觀賞,可見其所凝聚的力量。

宗教的動員力量往往很驚人,當愈來愈多富含宗教色彩的媒體出現時,讓現有的媒體市場有更豐富與多元化的內容,是否對市場會帶來不同的衝擊,則有待觀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