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慈大招牌響 教師錄取率過半

2006/09/26 - [ 中國時報/花蓮新聞/C3版]
【徐誌謙/花蓮報導】

  慈濟招牌果然夠響。在今年全台教師錄取率超低之下,慈濟大學在教師節前夕,卻傳出超過五成通過教師檢定考試學子,錄取國中教師。慈濟大學二十五日舉行教育學程新生宣誓典禮上,特別立下「以大愛為樑、以智慧為牆、照顧學生慧命」的誓言。

  由於僧多粥少,對許多台灣準教師來說,每年不到百分之十的教師率取率,總是吸引成千上萬的準教師報考,也帶來日益嚴重的流浪教師問題。

  慈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高強華,慈大師資培育中心八十九學年度開辦後,「95年度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慈大教師培育中心通過率高達92%,比全國平均59.4%高出許多;教師甄試部分,全國國中教師今年錄取率不過5.63%,慈大今年度確有52%以上錄取教師,甚至囊括台北縣英文教師和花蓮縣生物老師榜首。

  昨日師培中心教育學程新生宣示典禮上,除邀請錄取台北縣海山國中,榮獲台北縣英文教師甄試榜首的畢業生黃珮菁,返校和學弟妹們分享心得外,更要求教育學程的新生們,立下「以大愛為樑、以智慧為牆、照顧學生慧命」的教育誓言,饒富意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