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流感疫苗接種對象 12月1日起放寬標準

流感疫苗接種對象 12月1日起放寬標準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電】 2006.12.01 03:34 am
流感將進入盛行時節,今年迄今的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卻不到五成,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自明天十二月一日起,放寬流感疫苗接種對象,五十歲以上民眾、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等,將可免費接種。
依據疾管局統計,到十一月二十六日止,優先接種對象的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的老人接種率為四成七、二歲以下幼兒曾接種而這次僅需注射一劑疫苗的完成率為五成二、初次接種者的第一劑完成率更低四成,均較去年及預期落後甚多。
疾管局說,目前疫苗仍有餘裕,為發揮疫苗最大效益,明天起,除六十歲以上民眾、重大傷病及三歲以下幼兒等原擴大對象,將再擴及五十到五十九歲民眾、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各縣市衛生局也可視轄區疫苗剩餘情形,以及各族群優先順序,自訂其他擴大高危險群。
各類擴大接種對象可持身分證及相關證明文件如身心障礙手冊等,到衛生所、室、各特約醫療院所接種,所需疫苗由政府免費提供,但掛號費及診察費則由民眾自行負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