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14歲男生流感重症 住進加護病房20天

14歲男生流感重症 住進加護病房20天
【民生報/記者張雅雯/報導】
2006.11.29 04:07 am


今年流感流行季尚未展開,卻已經出現兩例流感重症,且都是十多歲的青少年。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天公佈第二例流感重症,是一名14歲國中男生,已住進加護病房20天,目前依舊處於神智不清的狀態。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這名男童在本月初因腹瀉就醫,之後陸續發燒、咳嗽,9日因呼吸急促送入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併發肺炎、肋膜積水以及腦水腫,目前情況依舊沒有改善,持續在加護病房觀察。

病毒經實驗室分析,確認是流感病毒B型,病情如此嚴重,疾管局推測與本身有先天腎臟發育不全以及白血球數量過高有關。

由於今年接種率偏低,因此12月1日起,將開放第二波擴大施打對象,適用者包括50~59歲民眾、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以及各縣市衛生局訂定的其他高危險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