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研究顯示:男人年老後倒縮 比較短命

研究顯示:男人年老後倒縮 比較短命
【聯合報/編譯朱邦賢/美聯社芝加哥12日電
2006.12.13 03:34 am


一項以英國年長男人為對象的研究結果顯示,20年中身高倒縮2.5公分以上者,較可能比其他男人早死。倒縮的男人也容易有心臟疾病。

年老後倒縮對健康會有何影響,從前罕有人做過研究。

研究結果刊載在11日出刊的美國內科雜誌上,研究共同執筆人,倫敦皇家自由大學醫學院流行病學家戈雅.瓦納米西說,倒縮或許是老年時健康大不如前的另一個指標。

她說,身高倒縮後,其他衰弱的證據,譬如活動力喪失,體重減輕,呼吸困難、肌肉與骨骼問題等,幾乎就伴隨而至。

康乃狄克大學衛生中心的安.肯尼說,研究的 結論顯示,男人需要多多運動,以保持挺立所需要的肌力。

肯尼說:「此一研究顯示,需要增加體能活動,並維持體力,才能避免衰弱和死亡。」

研究人員測量4213個男人的身高,測量時間分兩次,第一次在1970年代末葉,當時受測者在40歲到59歲之間。第二次在20年後,此時他們都在60到79歲之間。

這些男人約有15%在20年中矮了3公分以上。研究人員發現,倒縮3公分以上的男人在6年內死亡的機率比維持相同身高的男人高6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