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防範禽流感 南韓土種烏骨雞大遷徙

防範禽流感 南韓土種烏骨雞大遷徙
【中央社/首爾十三日專電】
2006.12.13 12:53 pm


在禽流感疫情呈擴散蔓延情況下,南韓「文化觀光部」轄下「文化財(遺產)廳」為保存列為「天然紀念物第265號」的南韓唯一土著雞種-烏骨雞,正展開將種雞由中部地區忠清南道論山郡分散移往他處的大遷徙行動。

由於十一月十九日在全羅北道益山市咸悅邑養雞農場發生高病原性禽流感,已逐漸蔓延擴散至益山市黃登面,甚至波及由第二十三號國道相銜接的金堤市孔德面的鵪鶉飼養農場,因此,南韓當局為了保存唯一土著雞種-烏骨雞,採取了上述行動。

據「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文化財廳主管今天透露,在禽流感疫情發生後,已向忠清南道論山郡蓮山面華岳里的烏骨雞農場供應了免疫性高強的特殊飼料,對農場內展開防疫消毒工作,並嚴加管制人員的進出等,同時並甄選了一千多隻良質的種雞,分散至距離論山郡較遠的地區。

南韓文化財廳決定撥用「福券(獎券)基金」來支援這項保存烏骨雞的計畫,將忠清南道論山郡蓮山面華岳里烏骨雞農場中精選的一千多隻土著烏骨雞,分別移往距離論山較遠的慶尚北道奉化、京畿道東豆川及仁川市中區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