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科學期刊報導 RU486可抑制乳癌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6.12.01 03:14 pm
新一期「科學」期刊報導,科學家研究發現,法國墮胎丸RU486的主要成分美服培酮 (Mifepristone)能遏制乳癌腫瘤成長。
他們指出,RU486能抑制乳房組織裡的黃體激素,從而預防乳房腫瘤。
鄂灣加州大學細胞生物學家伊娃‧李(Eva Lee,譯音)率領一個小組,測試美服培酮對帶有突變基因BRCA-1老鼠的影響。在女性身上,BRCA-1與乳癌和卵巢癌有密切關係。
對BRCA-1老鼠的實驗發現,黃體激素使癌症細胞增殖。但是,以美服培酮治療這些老鼠,美服培酮有效阻止黃體激素刺激細胞分化,因此抑制腫瘤增長。
未參加這項實驗的專家表示,這項實驗以老鼠為對象,對人可能尚非完全適用,而且長期服用RU486有抑制免疫系統等副作用,還是審慎為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