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用中藥治愛滋病 湖南醫院獲成果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電】 2006.12.01 03:34 am
新華社今天報導,湖南省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嘗試用中藥治療愛滋病後,從今年二月至今,在接受治療的患者中,約九成患者的症狀獲得明顯改善。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愛滋病研究室主任、湖南省醫學會愛滋病學組組長鄭煜煌說,醫匠給患者服用的中藥沖劑由七味中藥制成,來源於中國中醫藥研究院愛滋病藥物研究專家王健對實地救治非洲愛滋病患者的中藥成分的總結和研究。
目前這項中藥組方已經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鄭煜煌說,中國援助非洲國家的醫療衛生隊在給當地患者治療愛滋病時曾採用中藥,取得不錯的療效。
湘雅二醫院長期治療的愛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長期接受抗病毒治療者五十七人,接受中藥治療者四十三人。治療結果顯示,九成的感染者體內的愛滋病病毒數量明顯下降。
設於湘雅二醫院的湖南省首家愛滋病專科門診開診五年來,共諮詢和檢測有愛滋病高危行為者一千兩百多人,經門診診斷和治療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一百二十七人。
鄭煜煌表示,他將把湖南省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中藥治療情況上報國家有關部門。截至目前,中國還沒有任何治療愛滋病的中藥新藥批准上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