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悲傷輔導 特教中心伸援

2006/09/12 - [ 中國時報/花蓮新聞/C3版]
【陳惠芳/花蓮報導】

  花蓮吉安鄉劉家5名兒女慘死案,很多家長擔心對劉家孩子就讀的學校班上同學會造成心理創傷。慈濟醫院精神醫學部兒童與青少年專科醫師王春惠指出,學校師長可多加利用縣府設置於宜昌國中的特教資源中心。

  王春惠醫師表示,這段時間,學校師長應多加留意同學們的情緒反應,可透過繪畫、會談等方式來了解同學們的想法及感覺,從中發現特別需要關懷的同學,可透過特教資源中心轉介,由諮商心理師、精神專科醫師提供專業的輔導,慈濟精神醫學部亦與該中心合作適時介入提供協助。

  王春惠也建議學校和家長應密切合作,盡量避免讓孩子接觸會引發負面憂傷不良情緒的相關事件死亡畫面或訊息。

  而針對悲傷輔導和治療,專業人員會透過團體會談諮商或生理回饋治療例如肌肉放鬆治療等各種方式,來幫助心理受到驚嚇的人盡早平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