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倒扁靜坐人數減 台大門住診正常

【2006/09/12 民生報】

【記者林進修/報導】

倒扁靜坐進入第四天,受到上班日影響,參與靜坐民眾人數略減,位於凱達格蘭大道附近的台大醫院,周一的門急診及住院作業則一如往常,求診患者和平日差不多。另外,總統夫人吳淑珍也因電解質恢復正常,於昨天近午時分出院,返回玉山官邸休養。

上周末靜坐第一天時,位於博愛特區內的台大醫院,形同「台大休息站」,不少民眾跑到該院一樓大廳及地下一樓的餐飲街,上廁所、躲雨、順便填飽肚子,逼得院方不得不啟動「群眾聚集事件標準作業程序」,以維院內秩序。

台大安全衛生室主任吳清雲表示,在這套作業程序下,輪值下午3點到晚上11點小夜班的駐衛警小隊,全員禁止休假,以應付隨時可能出現的狀況。他說,上周末那天,所有值勤的小隊成員都忙翻了;相較下,昨天湧入醫院的民眾少了許多,院內運作幾和平日無異。

吳清雲表示,該院每天平均門診量近7000人次,昨天也大約是這個數字,西址院區的現場掛號櫃台,依舊擠滿等著掛號的民眾,人氣鼎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