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對牛奶過敏 如何補鈣?

對牛奶過敏 如何補鈣?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2007.01.08 10:26 am


幾乎大、小朋友都知道,想要長高、長大,就要多喝牛奶,其對更年期婦女補充嚴重鈣質流失也有幫助,但是偏偏就是有人一碰牛奶就會產生脹氣、腹瀉不適,對此,專家有何建議?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營養室主任王麗民說,可以改喝優酪乳、起司等發酵過的乳製品替代。

署立八里療養院營養師葉香蘭說,鈣質是構成牙齒以及骨骼主要成份,不足可能導致軟骨症、牙齒發育不全或是不易凝血等等缺點,偏偏牛奶又是鈣質最佳攝取來源,因此國民飲食幾乎都是建議民眾每日應該攝取1-2杯牛奶,但是有人偏偏會對牛奶過敏,為此,營養師王麗民建議可改喝優酪乳等發酵過的乳製品替代,除此,署立八里療養院營養師葉香蘭指出,包括魚類(連骨進食)、蛋類、深綠色蔬菜、豆類及豆製品,也都富含鈣質,民眾不妨參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