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中高齡上班族 防慢性疲勞症候群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06.12.29 01:25 pm
一些五十多歲的上班族,因心理和生理產生龐大壓力,經常因感覺疲勞,懷疑自己的身體出了狀況而求醫,家醫科醫師周俊德表示,這有可能是「慢性疲勞症候群」,表現症狀有胸悶、肌肉酸痛、記性變差、睡不好等。
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醫師周俊德表示,通常疲勞可因適當的休息而得到舒緩,而長期性疲勞卻怎麼也找不出確切的病因的現象,醫學界在1988年,定義出「慢性疲勞症候群」這個診斷名稱。
周俊德指出,五十多歲不論男女的上班族,在競爭的職場上都會面臨身體不如年輕人的壓力,在心理方面容易產生焦慮而感覺疲憊,他們是慢性疲勞症候群的高危險群。
他並指出,長期疲勞會導致許多衍生性問題,如睡眠品質不好、壓力影響到自律神經系統所造成的心身症,包括咽喉炎、消化性潰瘍、頭痛、心肌梗塞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