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男人的白帶--慢性攝護腺炎徵兆

男人的白帶--慢性攝護腺炎徵兆
【台灣新生報/記者高碧蓮/台北報導】
2007.01.02 12:53 pm


啥咪!男人也會有白帶?泌尿科醫師杜元博指出,當男性常有下體疼痛且尿道有乳白色分泌物,可得當心這是慢性攝護腺炎徵兆而非腎虧。他說攝護腺炎好發在20~50歲男性族群,是50歲以下男性普遍求診泌尿科最常見的疾病,約有8%的門診男性病患罹患攝護腺炎。

杜元博醫生說,攝護腺炎臨床上症狀複雜且無特異性,但常見陰部會疼痛和尿道有乳白色分泌物,所以戲稱「男人的白帶」。一般攝護腺炎症狀常有尿道時有分泌物、頻尿、急尿、夜尿、小便有灼熱感、尿道口癢痛、陰莖不適、下腹抽痛、膀胱部位不舒服、有時會陰部、陰囊或睪丸會隱隱作痛,經治療一段時間後,還是容易會反覆發生。

杜元博表示,青年、壯年或老年男性如有排尿不順暢或尿道不舒服,且下腹、鼠蹊部或陰囊脹痛等症狀反覆發生,都可能是慢性攝護腺炎問題,這類病患占了泌尿科門診人數中可觀的比例。至於急性攝護腺炎,醫生也提到,有發冷、發燒、攝護腺劇痛、排尿困難、尿失禁、全身關節酸痛等症狀,血尿及尿道分泌物亦會出現,從尿液或血液可確認感染。

 【記者高碧蓮/台北報導】遠紅外線治療治療攝護腺炎有一套,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杜元博指出,慢性攝護腺炎好發於五十歲以下男性,利用遠紅外線治療,治療六到八次能有效緩解疼痛不適症狀,比起以往的肛門熱治療和攝護腺按摩侵入性物理治療更能為病人所接受,不過每次要自費一千。

醫生表示攝護腺炎的新治療則是利用遠紅外線療法,採用體外會陰部照射法,不僅方便舒服無侵犯性,病患接受度高,治療後的效果評估良好,對於遭受慢性攝護腺炎長期困擾的病患,提供另一個選擇。

而遠紅外線療法在臨床治療上,醫師指出,可達到改善組織的血液循環,激發自身的免疫抗炎反應。促進尿道括約肌神經鬆弛,避免痙癵、排尿困難、頻尿以及急尿的症狀降低攝護腺尿道部張力,促使攝護腺炎積聚和炎症滲出物排出,避免攝護腺內尿液逆流,從而控制感染、消除炎症,大幅減輕攝護腺炎的症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