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小弟弟像爬藤 白膜摺疊手術改善

小弟弟像爬藤 白膜摺疊手術改善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2007.01.02 12:53 pm


「小弟弟」彎曲,長得像爬藤,可不代表有特異功能,反而是部份男性難以啟齒的痛。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賴育宏表示,白膜摺疊手術可改善大部分這類患者的困擾。

部分男性的小弟弟天生就一副「圓月彎刀」的模樣,也有部分是後天因素,患者甚至連臨陣「拔刀」都感到不好意思,且做愛時容易受傷。賴育宏指出,部分陰莖彎曲角度過大的患者,較易在性行為中傷及海棉體外的白膜。

過度彎曲的小弟弟進入陰道較費力,患者常因特別用力,嘗試特殊體位,而造成白膜斷裂的風險增加,這類患者必須經醫師評估,進行白膜摺疊(plication)手術予以矯正。另有長短邊修剪手術正在被醫界研究中。

賴育宏醫師表示,一般而言,男女高度落差大的體位較可能造成彎曲或正常的陰莖受傷。其中女上男下雖然未必有高度危險,但倘若女方臀部瞬間搖晃得過火,太過傾斜,男方又同時反方向動作時,男方受傷風險較高。另外女方趴著,男方站著、跪著從後方進入的動作,由於高度落差大,相反的位移太大時,也可能會讓小弟弟折到。

他指出,即使要女上男下,在平坦堅固的床上進行,因有穩固的重力支撐,遠比在椅子上、野外、馬桶上、桌上或汽車裡安全多了。

當然,兩方能同時躺在床上,也就是在同一平面的姿勢,可說最安全與省力。至於汽車旅館裡的一般八爪椅,必須考量省力與支撐點的穩固,才能保證安全性。

做愛後生殖器官有若任何不適,最好馬上找醫師檢查。醫師指出,部分患者即使感覺「折到」,但因只是輕微表潛的白膜受傷,當下未必瘀血或水腫,最多隱隱疼痛,病患常認為不嚴重,於是不就醫檢查,不知日後很可能落得彎曲、皮下出血、纖維化,甚至影響勃起硬度的下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