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2, 2007

又擦又揉 乳暈紅腫起疹子

又擦又揉 乳暈紅腫起疹子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2006.12.28 04:14 am
書田診所醫師黃季怡以模型說明,使用乳暈保養品應注意過敏反應。記者侯世駿/攝影 愛美女性不只在意胸部大小,還關心乳暈的顏色。但醫師提醒,不當美白可能導致過敏、發炎,反而加深乳暈顏色。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黃季怡說,門診裡不時可見廿多歲女性患者,對自己暗沈的乳暈顏色不滿意,猛塗乳暈美白產品,即使乳頭、乳暈都起疹子、變得又紅又腫,仍不放棄。有人塗上厚厚乳暈美白產品,還努力搓揉「去角質」,就是希望暗沈的乳暈可以變粉嫩。
黃季怡說,乳頭、乳暈顏色跟先天遺傳有很大關係,皮膚白皙,不見得乳暈顏色就會比較淺。此外,荷爾蒙分泌、年齡和哺乳等,也會影響乳暈顏色,許多婦女在懷孕期,乳頭會變大,產後哺乳,也會讓膨大的乳頭更加肥厚,乳暈顏色更深。
她提醒,坊間美白產品只能淡化黑色素,若天生乳暈暗紅的女性,不可能靠坊間乳暈美白產品達到粉嫩效果。黃季怡說,乳暈部位的皮膚特別細緻、敏感,使用乳暈美白產品不當,很容易就出現過敏或刺激反應,選擇乳暈美白產品時,除挑選合格廠商產品外,可先在手腕內側或耳後試擦。
有人用刺青改變乳暈顏色,黃季怡形容,就像是在暗紅嘴唇上塗上粉紅唇膏,可能不自然,若刺青後沒妥善照顧,還可能出現傷口感染或發炎,黑色素沈澱,乳暈顏色反而更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