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南韓複製豬產子 糖尿病救星

南韓複製豬產子 糖尿病救星
【聯合報/綜合首爾一日外電報導】
2007.01.02 02:23 am


南韓朴光旭科研小組於丁亥豬年前夕,成功讓第一代複製豬產下十隻攜帶人體免疫基因的仔豬。這些仔豬可以為糖尿病患者提供無免疫排斥反應的胰島素分泌細胞,被譽為「丁亥黃金豬年之福豬」。

「朝鮮日報」一日在頭版以「可治療糖尿病的『夢幻豬』」為標題,報導了朴光旭科研小組「喜獲福豬」的消息。

這十隻「福豬」係於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在首爾市生命工程企業(Mgen)研究所內誕生。它們是由二○○五年五月誕生的世界第一隻治療糖尿病的複製豬,經過一年七個月的飼養及人工受精後所生下的第二代,這些福豬可以對糖尿病患者提供無免疫排斥反應的胰島素分泌細胞。

這十隻福豬的接生人是研究所代表朴光旭,他二○○一年在美國從事研究時,即成功地複製全球第一隻攜帶人體免疫基因的複製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