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感冒是小病?併發症要命

感冒是小病?併發症要命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07.01.03 02:50 pm



感冒跟著低溫來襲,已出現多起重症病例,不宜太輕看感冒的殺傷力。
報系資料照片
感冒導致重症病例頻傳,但民眾卻多認為「感冒只是小病沒必要打疫苗!」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一項調查發現,超過半數以上的民眾對感冒掉以輕心,認為感冒只是小事情,不用浪費錢接種疫苗,讓衛生官員大嘆流感防治工作難為。

疾管局指出,流感疫情持續上升,迄今全台累計已有七例流感重症確定病例,其中一人更因病況嚴重而不治,校園群聚感染事件也持續增加中。

通報記錄顯示,過去一周的校園類流感通報發現,每百人中、有1.262人染病,是去年同期的二至三倍,相當於每三個班級中,就有一個小朋友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

有鑑於國人接種流感疫苗的意願始終不高,疾管局總要再三呼籲,一再擴大免費接種範圍,才能打完年度所購買的疫苗。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強調,千萬不要小看流感威力,因為感染流感後,身體虛弱,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且併發症的死亡率會隨著年齡、有無慢性呼吸道疾病等因素而增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