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英檢中心 昨在樹人醫專成立

【2006-12-13/聯合報/C2版/高雄縣新聞】

記者包希勝/路竹報導


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和中華民國多媒體英語文教學會合作,在該校設立全民網路英語能力檢定檢測中心,昨天掛牌成立,方便南部民眾參加英檢測驗。
樹人醫專全民網路英語能力檢力檢測中心掛牌儀式,昨天上午由樹人董事會秘書王素華和亞太多媒體語文學會理事長莊永山共同主持。

莊永山指出,目前全民英檢方式包括財團法人語言訓練中心研發的紙筆測驗(GEPT),還有中華民國多媒體英語文教學學會研發的網路檢定(NETPAW),其中NETPAW檢測系統無論在檢測或練習上,都相當方便,符合e化趨勢。

其中「全民網路英語能力檢定」已獲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核准,納入公務人員英語檢測陞任評分測驗種類。

他說,為方便民眾參加檢定,教育部在多所學校設立網路英檢檢測中心,目前已設立的有台大、台灣師大、交大、高雄海洋科大、崑山科大、義守大學、慈濟技術學院及吳鳳技術學院,如今樹人也設立,往後南部民眾參加檢定更方便。

樹人檢測中心設備包括專屬伺服主機、考試用電腦40多部及考試軟體等,由多媒體學會提供行政管理費及監考費。樹人應用外語科主任鄭雪玉說,該校設立檢測中心,學生可就近練習,對日後通過英檢有很大幫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