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菲律賓》慈濟志工深入菲律賓颱風災區 展開賑災工作

菲律賓》慈濟志工深入菲律賓颱風災區 展開賑災工作
2006-12-12 17:4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十二日電)榴槤颱風橫掃菲律賓呂宋島造成嚴重災害,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菲律賓分會志工今天深入亞眉省災區,展開為期三天的義診和物資發放賑災工作,預計將嘉惠約三千戶災民,而賑災最後一天將規劃「以工代賑」方式,讓災民投入清掃家園工作。

慈濟指出,榴槤颱風造成呂宋島亞眉省馬容火山淤積多年的火山灰和石塊傾瀉而下,淹沒山腳周邊村莊的大部分地區,許多居民走避不及喪生,慈濟菲律賓分會先遣團的九名志工已於昨天先到災區完成賑災前置作業,而將近九十名的義診發放團隊則是於今天深入災區,展開義診和物資發放的賑災工作。

慈濟表示,義診發放團隊成員包括約三十名的慈濟人醫會醫護人員,是搭乘菲律賓航空專機從馬尼拉飛亞眉省,菲律賓航空董事長陳永栽還特別提供專機載運救災物品,陪同趕往災區關懷災民。

慈濟義診發放團隊今天在比尼達彥(Binitayan)小學提供內科、小兒科、外科義診服務,並在達拉加鎮(Dargaran)的三個收容中心進行約一千六百餘戶的物資發放工作。

慈濟表示,明天將於達加斯(Tagas)小學提供義診服務,並於黎牙實備市進行約五百五十戶的物資發放工作,最後一天將於達巴格市(Tabaco)進行約八百五十戶的物資發放,慈濟志工還準備約三百六十支鏟子,將採「以工代賑」方式邀居民一起清掃家園。

慈濟義診發放團隊為期三天的賑災工作,所發放的物資包括白米、蚊帳、被子、塑膠蓆、衣服、鍋子、水桶、杯子、湯匙、叉子、洗衣肥皂、速食麵、糖、拖鞋及雨傘等,其中部分食物是由當地台商協助準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