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水璉瓦斯氣爆父死子傷 窮到沒錢買冥紙 韓家待援助

水璉瓦斯氣爆父死子傷 窮到沒錢買冥紙 韓家待援助
2006/12/13 - [ 中國時報/花蓮新聞/C3版]
【徐誌謙/壽豐報導】

  真是窮到連買冥紙的錢都沒有。壽豐水璉村日前發生瓦斯氣爆,屋主韓光輝不幸傷重不治,身後留下妻子與六名稚子,處境淒涼,全家只能暫時住在慈濟基金會提供的帳篷遮風避雨,甚至連買冥紙的錢都沒有。

  水璉村長蔡素月表示,韓光輝一家的經濟情況不是很好,是鄉公所列冊的低收入戶,主要都是靠韓光輝1個人賺錢養家,如今家庭經濟支柱倒了,妻子余秀珠1個人得獨立撫養6名稚子(最大9歲,最小不滿1歲),加上未來孩子求學、燒燙傷整型費用,景況令人同情,目前只能暫時住慈濟基金會提供的帳篷 ,希望社會各界能伸出援手。

  余秀珠表示,相關住院醫療費用,都是慈濟基金會幫忙張羅,還有鄉公所、民眾服務站、世界展望會幫忙。等到家裡整修好之後,她還是會繼續和孩子住在裡頭,目前最大的願望就是趕緊找份工作,挑起一家子的生計問題。

  雖然父親已經往生,年幼的孩子似乎不識愁滋味,兄弟姊妹依舊玩得很開心,只是母親帶著孩子燒著鄰居資助的紙錢時,稚幼的心靈不懂為何得燒紙錢給爸爸,還得叫爸爸來收錢,益發令人鼻酸。

  花蓮縣社會局指出,如果民眾想要幫助韓光輝一家人,可匯款到「花蓮縣社會救濟金專戶」,帳號06533981,註明「給韓光輝家屬救濟金」即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