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美國-波士頓》 慈濟愛心健康日 牛頓人受惠

《美國-波士頓》 慈濟愛心健康日 牛頓人受惠
2006-11-06世界日報

 「慈濟愛心健康日」活動的參與者,左起陳光偉、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許\文林、Andrea Savisky、許\瑞云、陳祥達、金良城、張朝雲、游勝雄。(本報記者李靜雯攝)

【本報記者李靜雯麻州牛頓鎮報導】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4日在牛頓鎮社區活動中心(Hyde Community Center)舉行「慈濟愛心健康日」活動,從上午10時至下午3時,人潮不絕,計有百餘人參加健康日檢查活動,還有百餘名民眾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波士頓聯絡處負責人陳祥達說,這是慈濟第一次在牛頓鎮舉辦健康日活動,主要是因為該聯絡處準備在此尋覓新家,希望藉由舉辦健康日的機會,拉近與社區的距離。

波士頓慈濟人醫會總幹事陳光偉表示,本次健康日除了提供140劑免費流感疫苗外,還包含一般健康檢查與健康諮詢,免費內科、中醫、牙科、眼科、藥劑諮詢,以及營養諮詢。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亞裔糖尿病研進會」(Joslin Diabetes Center's Asian American Diabetes Intiative)首次受邀參與健康日活動。該研進會研究部主任金良城表示,一般美國人得糖尿病的平均比率為5%至6%,而亞裔美人罹患糖尿病的比率卻高至9%。許多罹患糖尿病的亞裔,體重都非常正常。目前醫學上還未研究出到底為何亞裔是罹患糖尿病的高危險群,但應與基因遺傳、飲食和環境有關。他說,許多華人諱疾忌醫,以「否認」的態度面對疾病,此種觀念亟需導正。

此外,慈濟並與全國腎臟基金會(National Kidney Foundation)合作,替民眾做早期腎臟病功能檢測。該基金會波士頓地區主任薩維斯基(Andrea Savisky)表示,亞裔是罹患糖尿病與高血壓的高危險族群,而這兩項疾病易引發腎臟併發症。該基金會與慈濟合作、提供義診,藉由驗血、驗尿,俾能早期發現腎臟疾病、早期治療。

參加義診的麻省總醫院醫師許瑞云,希望藉著健康日,推廣「預防醫學」的概念。她提醒華裔民眾應定期做健康檢查,不要等到情形嚴重了才上醫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