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陳定南火化 骨灰撒蘭陽

【2006-11-08/聯合報/A10版/綜合】

記者王燕華、廖雅欣/宜蘭縣報導


「定南,您一定要庇佑台灣!」「部長好走、您安息」,在親屬與民眾的哀悼與不捨中,前法務部長、宜蘭縣長陳定南的遺體昨天火化,骨灰部分暫厝在員山福園,將撒在蘭陽平原,另一部分送回三星祖墳。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和妻子方素敏昨天凌晨六時赴福園致哀,在卡片上寫下「定南兄,宜蘭人將永遠以您為榮」。

副總統呂秀蓮肯定陳定南是「台灣真君子」,台北市長馬英九於火化前趕到,肯定陳定南一輩子清廉自持。

陳定南昨天下午火化,昨天上午起,各界人士陸續到員山福園佛壇前致哀。

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法務部長施茂林、高雄市長參選人陳菊都陸續前往致意。

施茂林說,陳定南任法務部長時有意推動成立廉政公署,他會早日完成陳定南遺願,籌設廉政局,以辦案為主,集中火力肅貪,組織條例目前已送立法院,希望早日通過。

許多到場致祭的陳定南親友看著陳定南童年、求學、當選縣長等過程照片,不時感嘆「真的很帥!」。

遺體火化前,法鼓山基金會、慈濟功德會都來助念,法鼓山的住持果東法師為家屬開釋。靈柩移靈火化時,路旁站滿民眾,一群手持百合的支持者,拿著陳定南參加省長選舉時的宣傳看板,低聲喊著「部長,你安息!」立委田秋堇的母親「田媽媽」哭著說:「定南,你一定要保佑台灣!」

陳定南的大兒子陳仁杰說,感謝大家這陣子的支持與鼓勵,「我一直以身為陳定南的兒子為榮。過去曾有意長大後從政,但看到政界很多人勾心鬥角,加上父親的努力也不一定得到肯定,已放棄這個想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