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榮民醫療補助 大砍50億元

榮民醫療補助 大砍50億元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2006.12.06 03:05 pm


政府為了增加國防預算700億元,大砍照顧老榮民預算,退輔會被減列50億元預算,退輔會在台北市、高雄市長選舉前,宣布取消榮民健保部分負擔自付額與掛號費的補助,共有50萬榮民醫療權益被縮減或取消,原則上自96年4月1日起實施。

退輔會也宣布有職業榮民仍享免繳掛號費,無職業榮民必須繳掛號費,退輔會解釋無職榮民在其他地方享有補助,所以取消掛號費補助,影響39萬8527人,節約1億5408萬元。

退輔會表示,有職業榮民在榮民醫療體系就醫時,部分負擔自付額有補助,現在全部取消,受影響人數12萬9818人,可節約經費2729萬元。

無職業榮民原不分醫療體系,全額補助部分負擔自付額,現在修改為只有安置就養、遺眷家戶代表、領有因作戰或因公致病、傷或身心障礙證明或身心障礙手冊的人士,才能獲得全額補助,其餘只能到榮民醫療體系才有50%的補助,影響約有9萬7698人,可節約經費1億1493萬4000元。原先健保不給付部分,無職校級以上榮民享有免繳待遇,現在縮減為補助50%,可節約4580萬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