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明年四月起 榮民看病取消部分補助

明年四月起 榮民看病取消部分補助
【聯合報/記者李志德/台北報導
2006.12.07 03:43 am


退輔會宣布從明年四月一日起,取消榮民健保部分負擔自付額與掛號費的補助,預計有五十萬榮民醫療權益受到影響。

退輔會昨天上午向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提出「國軍退除役官兵就醫辦法修正影響」專案報告。

首先,在掛號費補助上,未來有職業榮民雖仍享免繳掛號費,但無職業榮民則須繳掛號費。退輔會指出,無職榮民已在其他地方享有補助,所以才取消掛號費補助,預計影響人數為三十九萬八千五百二十七人,節省約一億五千四百餘萬元。

此外,有職業榮民在榮民醫療體系就醫時,在部分負擔項目中原有的自付額補助,全部取消,受影響人數十二萬九千八百十八人,預計可節約經費兩千七百二十九萬元。

無職業校級以上榮民,將修改為只有安置就養、遺眷家戶代表、領有因作戰或因公致病、傷或身心障礙證明或身心障礙手冊的人士,才能獲得全額補助。其餘只能到榮民醫療體系就醫時,才有百分之五十的補助,影響九萬七千多人,可節約經費一億一千四百餘萬。

在健保不給付的部分,無職校級以上榮民本享有免繳待遇,現在縮減為補助百分之五十,預估節約四千五百餘萬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