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Discovery台灣人物誌 幾米、張小燕入鏡和吳清友、黃海岱、李淳陽、張明正等6人 不同領域的頂尖代表

【2006-12-08/聯合報/C3版/文化】
記者葉君遠/台北報導


Discovery頻道的「台灣人物誌Ⅱ」將再推出6位台灣代表人物,包括漫畫家幾米、綜藝界大姐張小燕、吳清友、黃海岱、李淳陽、張明正,每人都是不同領域的頂尖人物,目前已開拍,預計2007年底在亞洲23個國家播出。
行政院新聞局與Discovery頻道攜手合作「台灣人物誌」,自去年12月播出後,把台灣人的精神向亞洲放送,去年的人物誌的主角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西瓜大王陳文郁、流行音樂天后張惠妹及捷安特自行車創辦人劉金標等人,其中「台灣人物誌:林懷民」該集獲得今年亞洲電視節最佳紀實娛樂影片獎第二名。

今年的主角包括布袋戲國寶宗師黃海岱、張小燕、誠品書店董事長吳清友、幾米、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及昆蟲生態學家李淳陽等人。黃海岱已高齡百歲,身子骨仍然相當硬朗,他說這都是年輕時,賣力表演布袋戲練就的好體格。在訪談時,他相當興奮地拿出他所有的壓箱寶戲偶,有趣的是,這些「阿祖級」的戲偶年齡最少都有7、80歲的年紀,有些甚至將近100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