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關山風華入鏡 盼帶動觀光潮

【2006-12-08/聯合報/C1版/台東‧文教】

記者施鴻基/關山報導


關山鎮的親水公園聞名全台,現又因「幸福派出所」、「小醫院大醫師」2部連續劇先後上映,再度聲名大噪。鎮長黃瑞華在內的當地民眾,都希望能夠為小鎮帶來觀光客豐富商機。
關山鎮無論土地面積或人口,都是全台最小的「鎮」,在外地人眼中是好山、好水的鄉間小鎮,今年先後吸引電影及電視劇前去取景拍攝,包括客家電視台「幸福派出所」,現播映中,另外大愛電視台拍攝的「小醫院大醫師」也將播映,關山小鎮的明媚風光將陸續展現在國人面前。

「幸福派出所」是以關山警分局電光派出所為主要背景,鎮公所秘書吳昌暾說,電光派出所在劇中化身幸福派出所,小鎮民眾客串演出,讓當地人倍感親切。

「幸福派出所」雖在客家台播映,但劇中人物大多仍以國語交談,也獲得警政署長侯友宜推薦,沒有暴力血腥和激情限制級畫面,也同時展現以阿美族原住民為主的電光里民風純樸風情。

另外關山慈濟醫院成立6週年,大愛電視台八點檔「大愛劇場」今年四月起在關山地區拍攝「小醫院大醫師」,包括院長潘永謙、院內人物及慈濟志工感人故事都編排入戲,劇中同樣可見關山風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