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大腸桿菌 襲愛荷華州餐廳19人?

大腸桿菌 襲愛荷華州餐廳19人?
【世界日報/本報綜合九日電訊報導】
2006.12.10 09:20 pm


愛荷華州衛生官員表示,至少19位民眾在該州東部的速食店用餐後疑似感染大腸桿菌(E. coli),其中14人住院治療。

黑鷹郡(Black Hawk County)衛生局局長歐魯爾克(Tom O'Rourke)說:「我們認為,民眾疑似感染大腸桿菌,目前尚未證實。」化驗結果要在11日才知曉。

他說,14位出現病徵的民眾已住院接受治療。

歐魯爾克說,他不能公布這些民眾用餐的餐廳,但是他表示,相關的餐廳已進行消毒,所有的食品已撤換,並未暫停營業。歐魯克爾說:「我們沒有理由認為這家餐廳還有威脅。」

據美聯社報導,這家餐廳是位於愛州賽達瀑布(Cedar Falls)的Taco John's,民眾8日在該餐廳用餐後有33人嚴重腹瀉和患有其他症狀,其中14人住院。Taco John's公司負責行銷的副總裁迪克森(Brian Dixon)說,該公司已派代表前往出事餐廳審查烹飪和食品貯存程序,同時檢視清潔報告和員工健康紀錄。

稍早,聯邦衛生官員表示,塔克鐘(Taco Bell)連鎖餐廳遭大腸桿菌感染,導致六州63人致病,49人住院治療,七人發生腎衰竭現象。新澤西州哈德遜郡9日關閉該郡所有五家塔克鐘速食店,因有兩人用餐後感到不適,被疑感染大腸菌。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預期,近期罹患大腸桿菌病患人數還會上升,因為該局還在調查一些疑似感染大腸桿菌病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