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氣爆 一家7口父與嬰重傷

氣爆 一家7口父與嬰重傷
2006.12.04蘋果日報要聞
大兒子外出逃過一劫 警方:母酗酒常爭吵

【李光濱、賴文康╱花蓮報導】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一戶民宅昨晚氣爆,並引發短暫火警,造成一家七口、六人輕重傷,其中父親最為嚴重,全身百分之八十灼傷,有生命危險。

消防局指出,救難人員抵達現場救人時,發現廚房瓦斯氣閥管線脫落,不排除是人為因素造成,警方則說:「這戶人家老婆愛喝酒,常不管小孩,讓丈夫生氣,引發夫妻爭吵」,是否因此釀禍有待調查。

氣爆威力強大,韓家被炸的面目全非。賴文康攝

男主人80%灼傷命危

警方調查,這起意外發生在昨晚七時許,住在水璉村的村民突然聽到一戶民宅「轟!」發出爆炸聲響,當時屋內有一家六口,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六輛救護車趕往救人,將傷者送往慈濟醫院急救。

院方指出,受傷的分別是父親韓光輝(三十三歲,花蓮人)、二女兒韓如萍(七歲)、三女兒韓如憶(六歲)、二兒子韓冠群(二歲)及小女兒韓玉玲(十一個月大),母親送醫時僅受輕傷,而大兒子在姑媽家,逃過一劫。

外科主任醫師黃迺勤表示,韓光輝送醫時全身有百分之八十灼傷,傷勢嚴重,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有生命危險;十一個月大女嬰除臉部燒傷,還有嗆傷情況,也在加護病房急救,其他三名小孩分別受到百分之一至分百之七的灼傷,經治療後已無大礙。

氣爆原因仍待調查

消防局指出,救難人員前往救人時發現放在廚房的瓦斯氣閥管線已脫落,瓦斯開關則是關閉的,由於屋內門窗緊閉,初步不排除是人為因素釀成意外。警方說,這戶人家是個問題家庭,曾引起社會局社工關切,男主人是工人,常在外工作,將小孩交給妻子管教,但因妻子有酗酒習慣,經常醉醺醺不管小孩,小孩子還曾流浪街頭被警方護送回家,這對夫妻常因小孩管教問題起口角爭執,氣爆意外如何造成還需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