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新興電熱擴增大陸廠挹注新建獲利將提高

【2006-12-05/經濟日報/C8版/綜合產業】

記者林茂仁/台北報導


新亞建設子公司新興電熱公司,將投資數千萬元大規模擴廠,以提升電力及熱能50%以上,預估明後年起,對母公司獲利挹注也將持續提高,有利於新建明年轉虧為盈。
新建三年前進軍大陸電力及熱能市場,與中興工程顧問社及吉興工程顧問社合資成立南通新興電熱公司,新建持股64%,主要提供電力及熱能,去年營收約人民幣1.2 億元(約新台幣4.8億元),獲利約人民幣500萬元(新台幣2,000萬元)。

新建副總經理吳鼎榮表示,位於江蘇南通的新興電熱公司,今年售電度數約1.7億度,熱能約45萬噸,由於市場需求持續增加,新建將在原廠擴大產能50%,最快明年就會擴建完成,屆時對於營收及獲利的挹注將持續提高。

新建董事會日前決議減資41%以打消累積虧損14.56億元,預估近年來低價搶標的工程案陸續消化完畢後,明年起新接工程案毛利率可望提高,有機會轉虧為盈。減資基準日為明年1月1日,減資後股本將由35.47億元變成20.91億元。

新建公司指出,公司主力業務是政府公共工程,未來將積極開發民間建案,日前拿到的慈濟中學校舍建案就是一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