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每7秒 一人失智症

每7秒 一人失智症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2006.12.11 03:04 pm


「老番癲」可能就是失智症前兆!根據統計,全球每七秒鐘就出現一名失智症患者。而台灣65歲以上老人,每20人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但是國人對失智症不了解,讓病患未能及早診斷治療,只要正確治療,可有效延長10年壽命。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執行長鄧世雄指出,許多失智老人隱藏在社區中,未接受適當照顧。醫學資料指出,如果失智症狀沒有獲得正確的治療,一旦被診斷出,壽命僅有7年;如果可以及早發現並對症下藥,壽命將可有效延長到15到20年。

為了讓失智症及早被發現,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即日起響應「用愛.拼貼完整記憶」公益活動,捐款滿1500元,即可獲得獨家限量的拼布包或拼布抱枕,將愛心「袋」著走,讓好心有好「抱」!募款所得將全數捐贈「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作為照護低收入失智老人的經費。

統一安聯人壽及精聯保險經紀人公司員工率先募集善款,兩周內共募集了100萬元,捐贈失智老人基金會,這些款項將由基金會專款專用,用於失智症的預防篩檢與知識宣導,及低收入戶的失智老人的日常照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