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撞電桿、玻璃碎…司機喊「踩無檔仔」 坐第一排的家長會長施明宗 衝到後面叫大家躲 一剎那 人被拋出車外

【2006-12-04/聯合報/A3版/焦點】

記者謝玲玉/台南縣報導

「我坐在第一排第一個…他(指司機)先撞到電線桿,右後玻璃窗破碎,我趕快衝到後面叫大家移開,不要被碎玻璃刺到,才一兩分鐘,聽到司機喊踩不著檔仔(煞車),就出事了。」
籌辦這次活動的高雄市鼎金國小家長會長施明宗剛被送到台南縣麻豆新樓醫院急診室時,在電話中哭著向弟弟描述事發情景,他七歲大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小兒子施冠丞大腿骨折,躺在隔壁床哀嚎。

施明宗說,這次是鼎金國小家長委員和眷屬聯誼,遊覽車是由獅子會的獅兄吳建信駕駛,全車共四十五人,包括司機和司機的兩個朋友,許多家長委員都帶孩子同行,他與妻子謝鄉卿也帶著讀六年級的大兒子冠志與小兒子冠丞同遊。

施明宗強忍悲痛,安撫隔壁床的小兒子說「弟弟不要哭,爸爸在這裡。」他是在急診室聽到冠丞的哭聲,才知道小兒子就躺在隔壁病床。

施冠丞在醫護人員幫他處理傷口時忍不住放聲大哭,慈濟志工忙著安撫施明宗父子,施明宗情緒遲遲無法平復,躺在病床上心焦,急著查問太太和大兒子的下落。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就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抵達前一刻,慈濟志工的臉色十分凝重。因為志工接獲施明宗的長子施冠志已傷重不治的惡耗,而施太太謝鄉卿昏迷指數僅三分,被送往柳營奇美醫院加護病房急救,安危難卜,志工繼續瞞著施明宗。

施明宗說,他們昨天上午八時出發,先到永康奇美博物館參觀,再轉往梅嶺,下午四時許由梅嶺折返,車輛出發後,許多人開始休息,但車子下來不久,就出事。

他說,遊覽車右後玻璃窗破碎,車上有人說是落石打破玻璃,他到後面看,發現是撞到電線桿才撞破玻璃。他又回到前面,不到兩分鐘,就聽到司機說「踩不著檔仔(煞車)。」他看到司機換低速檔,但車子已往下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