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法在台官員 探訪該國神父

法在台官員 探訪該國神父
2006/12/05 - [ 中國時報/花蓮新聞/C3版]
【陳惠芳/花蓮報導】

  在偏遠花蓮鄉鎮地區或山地部落,一群默默奉獻服務無怨無悔的法國神父,是許多民眾衷心感佩的「英雄」。四日法國在台協會主任潘柏甫夫婦到花蓮,專程探訪這群神職人員,關心他們在台近況,也為他們加油打氣。

  由天主教法國巴黎外方教會奉派跨海來台,在花蓮縣服務的神父,目前約有十餘人,這當中不乏已居住花蓮4、50年的老神父,早已經將此地當成他們的第二故鄉。

  這群來自法國的神父,大多落腳在原住民偏遠部落傳教及奉獻服務,對於城鄉貧富差距愈見明顯深感憂心,在言談中一再表示希望政府重視貧困者的生活改善。

  去年九月派到台灣的法國在台協會主任潘柏甫,昨天到花蓮,除了拜會花蓮市長蔡啟塔等地方單位首長外,更在美崙溪畔的巴黎外方教會進修中心與長年奉獻花蓮的法國神父們聚會。潘柏甫感佩老神父們在花蓮傳教的奉獻服務精神之外,並代表法國政府關心神父們的近況,大家見面用家鄉話法語交談備感親切。

  潘柏甫主任表示,法國神父們的無私奉獻和服務精神,與花蓮慈濟 基金會的大愛精神一樣,雖然宗教信仰不同,但仍可相互合作,跨越宗教照顧弱勢,這就是博愛。潘柏甫主任昨天傍晚亦前往靜思精舍拜會證嚴法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