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回祈團領袖阿布峇卡侄子 當慈濟義工

回祈團領袖阿布峇卡侄子 當慈濟義工
【中央社/亞齊五日專電】
2006.12.05 03:37 pm


回教祈禱團精神領袖阿布峇卡被外界指控是回教激進主義恐怖份子,但他的侄子羅扎克(Abdul Rozak Ba'asyir),卻在慈濟亞齊大愛村擔任義工。羅扎克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強調,慈濟的大愛精神讓他感動,因此他未來將繼續在慈濟奉獻自己,照顧自己的同胞。

今年四十六歲的羅扎克,看到陌生人總是咧著嘴露出潔白的牙齒笑著,讓你感受到他的善意。不過,這樣一個感覺祥和的人,卻有個被外界指控為回教激進主義暴力份子,且涉及峇里島爆炸案回祈團精神領袖的叔叔阿布峇卡。

談起叔叔,羅扎克表示,外界都誤解他叔叔了,許多報導都不是正確的,他叔叔只是主張回教徒必須嚴格遵守回教紀律,就像基督教、佛教徒也必須遵守宗教誡律一樣,他自己非常支持他叔叔這項理念。

阿布峇卡日前獲得印尼政府釋放,並四處演講,上周也到亞齊進行演講,並順便到慈濟大愛村探視羅扎克。

兩年前的海嘯過後,羅扎克加入慈濟志工的行列。羅扎克指出,他當時對外國宗教團體來亞齊從事救災工作,和其他印尼人一樣,都抱持著懷疑是否藉機來傳教的疑慮。

但是,羅扎克表示,後來發現慈濟不分宗教幫助亞齊災民,在興建大愛村時,也同樣在社區內興建清真寺,也沒有進行傳教活動,讓他相信來自台灣的慈濟,是真心來幫助災民,因此就加入了志工行列,希望能貢獻自己一份力量,也認同慈濟的大愛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