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新澤西爆大腸桿菌感染 一速食店關閉

新澤西爆大腸桿菌感染 一速食店關閉
【聯合晚報/編譯徐秀蘭/綜合報導】
2006.12.04 03:04 pm


美國新澤西州明星紀事報3日報導,新州過去兩星期來爆發大腸桿菌感染,造成至少15人發病,兩人病情嚴重。至3日晚,仍有七名受害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官員正試圖查明受害者如何感染與感染地點。而塔克鐘速食店 (Taco Bell) 3日宣布暫時關閉新州一家分店,並與衛生當局合作,尋找大腸桿菌的爆發原因。

官員也正調查另外四起疑為大腸桿菌感染的病例。

新州密德塞斯郡衛生局長帕比說,這是一起嚴重疾病蔓延,不少人生病。兩名受害者證實為成年人,其他大多是七歲到14歲。所有受害者來自新州中部的密德塞斯郡、孟莫斯郡 和桑莫塞郡。

受害者中,年紀最小的是一歲,最大23歲。其中兩名患者情況嚴重,發展為溶血性尿毒症候群 ,會造成腎臟永久損壞。

11名病患曾在南平野市塔克鐘速食店用餐。該速食店因為調查進行中,11月30日自動關門。但帕比說,檢驗人員上周並未在這家速食店發現任何重大的違反衛生法規情況。該餐廳21名員工進行了檢測,以了解是否有人受到任何感染。

塔克鐘速食店發言人波耶茨在一項聲明中說,該餐廳和食物已接受密德塞斯郡衛生局檢測,沒有發現任何衛生問題。波耶茨還說,餐廳要求員工遵守嚴格的處理食物規定。

大腸桿菌也許會在芽菜或綠葉蔬菜中發現。今年初,加州種植的包裝菠菜感染大腸桿菌株,造成三人喪命,逾200人生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