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英國研究 瘦媽咪流產機率高

英國研究 瘦媽咪流產機率高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綜合外電報導】
2006.12.05 02:50 am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體重過輕的婦女,流產機率大於過重的婦女。前者在懷孕頭三個月流產的比率甚至高達72%。

《泰晤士報》四日報導,身體質量指數(BMI,體重【公斤】/身高【公尺】x身高【公尺】)低於18.5的婦女,受孕頭三個月流產的可能性很高。BMI指數在18.5~25正常值以內及以上的婦女,並未發現流產風險增高的現象。

「流產學會」委託,刊登在《英國婦產科期刊》網站的研究指出,懷孕初期幾周服用維生素補充劑或多吃新鮮蔬果,都有讓流產機率減半的效果;甚至吃巧克力都可略微降低流產風險。

英國每年約有25萬名婦女流產,除了高齡產婦、高飲酒量和生殖能力等眾所周知的因素外,大多數流產的成因仍不清楚。在英國,每五名確認的孕婦,就有一人流產。

倫敦衛生及熱帶醫療學院針對603名18歲至55歲,曾在懷孕後13周內流產的婦女進行研究,在和6000多名懷孕順利超過12周的婦女比較後,發現身體質量指數低於18.5的孕婦,在頭三個月流產的可能性高達72%。身體質量指數在正常值18.5到25,甚至超過25的孕婦,研究人員並未發現流產機率增加。

研究同時發現,孕婦如果未婚或者沒有同居伴侶,流產機率較高。如果在懷孕期間更換伴侶,流產機率將增加六成。墮胎過的婦女,流產機率增加約六成。生殖能力有問題的婦女,流產機率增加約四成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