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北市第三胎以上醫療補助 明年元旦開辦

北市第三胎以上醫療補助 明年元旦開辦
【中央社/台北四日電】
2006.12.05 02:50 am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將於明年一月一日起,開辦母親生第三胎以上兒童醫療補助政策,凡是設籍台北市的第三胎以上兒童證明卡,並領有第三胎以上證明卡,都可享有看診時掛號費補助,預估有第三胎或以上的家庭,一年約可節省新台幣近九百元看診費用。

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高偉君今天表示,台北市政府自二OO一年二月一日起,提供設籍北市六歲以下兒童、弱勢兒童急診、住院的掛號費,及部分負擔費用,弱勢兒童並有門診補助。目前台北市零至六歲的第三胎或以上兒童約有一萬兩千多人,約有八成符合補助資格,仍有近兩千名兒童因設籍條件不符未納入補助計畫中。

高偉君指出,依據統計,六歲以下兒童平均一年看門診次數為十六點五次,急診次數為零點二七次,若門診補助五十元,急診補助八十元,一個家庭每年約可節省近九百元的醫療費用。

衛生局表示,自十二月二十五日起,家長只要攜帶兒童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正本,及北市第三胎以上的兒童證明卡,到台北市各區健康服務中心,就可申請台北市第三胎以上兒童醫療補助證。明年一月一日起,每次就醫時,只要出示補助證,醫療院所直接在就醫費用中扣除掛號費用(門診每次五十元、急診每次八十元),民眾不須另外申請補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