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流感流行季 疾管局籲儘早接種疫苗

流感流行季 疾管局籲儘早接種疫苗
【中央社/台北五日電】
2006.12.06 03:38 am


東北季風增強,冬季來臨,台灣也進入流感流行季節,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近四週來,類流感病例通報數已出現上升趨勢,預估未來一個月內,病例數還會急速增加,增幅至少為百分之七點四,呼籲符合擴大接種疫苗資格的民眾,把握機會儘早到各醫療院所接種免費疫苗。

疾管局統計資料顯示,過去四週,國內定點醫師監測類流感通報病例數,即每一百名就診人次中,類流感病患所佔比率,由三點零八人、三點三一人、三點二八人,一路攀升至三點六人,持續上升。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雖然目前的通報病例還未超過警戒值,但是慢慢爬升的趨勢,卻十分明顯,顯示台灣正式進入流感流行季節,疾管局預估,未來四週病例數還會急速增加,民眾得多加留意照顧身體,特別是屬流感高危險群的老人及幼兒。

由於今年免費流感疫苗接種情形並不踴躍,截至目前為止,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完成率只有百分之四十八點四,六個月以上、兩歲以下幼兒為百分之二十二點一,都較去年同期的百分之五十七點七及二十二點九為低。

周志浩呼籲,十二月起,免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已經擴大開放至五十歲以上成人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趁早接種流感疫苗,才能越早產生保護免疫力。

疾管局表示,近幾週氣溫下降,接種疫苗人潮已經增多,接種人數由三週前的不到五萬人,已經增加到上週的六萬二千人,由於疫苗數量有限,民眾要接種得加快腳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