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健保局總經理 朱澤民接任

健保局總經理 朱澤民接任
【聯合報/記者許峻彬/台北報導】
2006.12.06 03:38 am


健保局總經理劉見祥將轉任衛生署參事,新任總經理將由曾任健保局副總經理的朱澤民接任,最快本月中旬上任。

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表示,劉見祥轉任衛生署參事,與最近台南地檢署因藥價問題搜索健保局「絕對無關」,衛生署相信劉見祥的清白。這次人事異動,是因劉本身有意願轉任,且健保多元微調政策執行良好,未來的挑戰在財務問題,因此需借重專長財務的朱澤民。

陳時中指出,朱澤民的人事案尚在走行政程序,預計本月中旬到本月底會接任,衛生署長侯勝茂前天直接徵詢朱澤民出任健保局總經理的意願,朱因為對健保有理想、有抱負,決定接任。

陳時中表示,朱澤民離開健保局前,在健保局也有十年的資歷,他願意接任,衛生署相當高興,因為朱澤民也參與二代健保的規畫,未來推動二代健保,朱澤民可以發揮。

劉見祥昨天表示,他從健保局籌備處時代,就參與健保,九十一年健保總額制度全面上路,中間歷經SARS,還有向醫療院所追繳健保溢付款的問題。如今總額預算制度已步上軌道,溢付款的問題也依法追繳,他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應交棒給新人,因而主動請求調整職務。

陳時中表示,衛生署將借重劉見祥的豐富經驗,劉轉任衛生署參事,可就近輔佐侯勝茂署長推動各項重大政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