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敷眼膜睡覺 當心變成粉腸眼

敷眼膜睡覺 當心變成粉腸眼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2006.12.08 02:56 pm


面膜價格不低,愛美女性索性敷一整夜「撈回本」,一名女性敷著眼膜睡覺,隔天醒來,眼睛四周紅腫搔癢,班也不能上,趕緊跑到醫院向醫師求助。醫師指出,膚質敏感者,敷面膜不可超過15分鐘,否則容易引起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

面膜市場商機無限,台灣人一年就可敷2300萬片面膜,想要敷出水水嫩嫩的潔淨臉蛋。陳小姐常覺得眼睛疲勞,每天回家敷一片眼膜,數次敷著眼膜睡覺,有一天醒來,卻發現眼睛四周紅腫,變成了粉腸眼。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鄭惠文指出,敷面膜的時間過長,造成面膜中的水分散失,水分散失之後,面膜中的成分濃度變高,會造成皮膚刺激。另一方面,不織布乾燥容易刺激皮膚,皮膚就產生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鄭惠文建議敷面膜的時間,每次以15分鐘為上限。

摘除面膜時應順著汗毛方向自上而下,降低對肌膚的摩擦傷害。眼皮周圍有傷口或皮膚炎患者,不建議敷眼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