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避孕新選擇 口嚼避孕錠Femcon Fe上市

避孕新選擇 口嚼避孕錠Femcon Fe上市
【聯合晚報/編譯徐秀蘭/美聯社新澤西州翠登市七日電】
2006.12.08 02:56 pm


新澤西州藥廠華納奇考特公司7日推出第一種口嚼避孕錠Femcon Fe,這種薄荷口味的小藥丸也可吞食,不需咀嚼。該公司總經理瑞契爾表示,這種避孕錠與標準的口服避孕藥一樣,含有相同的荷爾蒙,對於不想吞藥丸的婦女,提供新的選擇。

生育衛生專業人士協會主席舒爾曼認為,可嚼式避孕藥對於意外懷孕極高比率的婦女族群,也就是較年輕的婦女,是一種較好的方法。

數項研究指出,三分之一至近半數吃避孕藥的婦女,每個月會有一次或兩次忘了帶藥,因而增加她們懷孕的機會。結合雌激素(estrogen)和黃體激素(progestin)的口服避孕藥妥善運用,每年會懷孕者只占0.1%,而研究發現,使用一般方式避孕者,懷孕機率為3%到8%。

華納奇考特公司表示,Femcon Fe與標準避孕藥丸一樣有效,它的包裝以28天份量為一循環,其中21天的藥丸含有主要成分,七天的藥丸為安慰劑性質。Fe是鐵的化學代號,安慰劑內含有鐵的成分。

Femcon Fe只是已在市面銷售約30年的避孕丸Ovcon 35的可嚼版。華納奇考特起初計畫以同樣名稱銷售這種可嚼避孕藥,9月底開始把樣品分銷給醫生。但該公司了解這兩種版本將造成病人和藥局困惑,決定延後推出,並改變藥名和商標。

該公司說,Femcon Fe的包裝對於想在皮包內放避孕丸的婦女很方便。它的絨布包裡面,放一個信用卡大小的分裝器,比通常銷售的避孕藥包裝不引人注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