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幫你繳健保… 「緣」起癌友大愛

幫你繳健保… 「緣」起癌友大愛
【聯合報/記者許峻彬/台北報導】
2006.12.08 02:33 am


淑珍(化名)有個水腦症的孩子,因為先生失業經濟困難,全家欠了健保費三萬八千多元,健保局高屏分局獲悉後,馬上派人前往屏東探視,並透過愛心專戶代為繳納欠費。

健保局高屏分局榮獲第八屆行政院服務品質整體獎第一名,高屏分局經理蔡魯表示,該局推行「塵緣有愛--健保愛心不打烊」專案,用同仁捐款與義賣所得設置愛心專戶,協助經濟困難者繳納健保費。

健保局不僅幫助淑珍一家繳納健保欠費,也協助她的孩子重新換發重大傷病卡,保障就醫權益。

在高雄國軍總醫院,罹患腦瘤的王小妹也因為健保局愛心專戶,獲得就醫機會。王小妹因車禍住院,做電腦斷層檢查時,發現腦瘤已壓迫視神經,王家因經濟困難中斷投保。高屏分局員工得知王家積欠七萬元健保費,啟用專戶幫忙繳頭期款,讓王小妹以健保身分就醫。

蔡魯表示,愛心專戶的設置,是因為高屏分局負責處理健保欠費的員工陳緣,從八十六年起自掏腰包協助欠費民眾,也利用休假時間探視這些經濟弱勢民眾。

蔡魯指出,高屏分局為了讓愛心的力量擴大,開始設置愛心專戶,協助弱勢民眾解決欠費的問題。陳緣不幸在九十三年發現乳癌,之後不敵病魔過世,但陳緣的精神已經隨著塵緣專案的愛心專戶,長存在人間。洽詢電話(07)3215203。

健保局南區分局也以病人對醫院滿意度評比等項目,獲得行政院落實品質研發獎。南區分局經理方志琳表示,透過網路公布病人對醫院治療的各項滿意度,可讓醫院更重視病人意見,提高服務品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