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飯店業 切入美容醫學

飯店業 切入美容醫學
【經濟日報/記者黃仁謙/台北報導】
2006.12.11 11:46 am


隨著愈來愈多競爭者的加入,國內休閒飯店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為了增加競爭力,飯店業者和健康及美容醫學業者合作,已成為一股新趨勢。

由榮鑫實業接手經營,即將在明年1月26日重新開幕的溪頭米堤飯店,就決定主打健康美容旅遊;米堤和秀傳醫院將合作推出一系列住宿加健診美容的套裝方案,成為國內首家主打健康美容醫學的休閒飯店。

有鑑於韓國、日本和泰國的整型美容之旅愈來愈盛行,台灣的休旅業者也積極搶進這塊全新的市場。最早在台灣喊出健康美容旅遊的是墾丁褔華飯店,在衛生署的大力支持下,大張旗鼓在墾丁福華飯店成立「恆春基督教醫院醫療中心」,希望將墾丁塑造成健康美容的新天堂。

不過,由於南台灣市場尚未成熟,再加上缺乏行銷和宣傳的配套,最後並無法到達當初預期目標,在不堪長期虧損的情況下,醫療中心只能暫停營業。

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表示,墾丁福華並未發棄結合健康美容醫學,目前仍持續和美容科技公司合作,推出住宿加玻尿酸、脈衝光等美容服務,由他們組團並聯絡醫療服務,由墾丁福華提供場地。

據了解,以日本客為主的老爺酒店集團,也打算結合美容醫學成為一項賣點,打算行銷日本。老爺主動規劃住宿加美容的產品,委託旅行社在日本行銷,讓入住台北老爺酒店的客人,可以到鄰近飯店的馬階醫院實施健診或美容注射。

有別於一般休閒飯店以旅遊為主,健康美容為輔的促銷方式;米堤飯店的商品規劃,則以健康美容為主,休閒旅遊為輔。雖然飯店還沒有正式開幕,米堤飯店打出首波促銷方案,就以健康美容為號召。

米堤飯店董事長李麗裕表示,米堤飯店位在高海拔山區,空氣中的芬多精含量多,特別適合調理身體。

飯店還沒有正式開幕,但光是靠旅展及業務親自拜訪,已賣出了數百套住房加健診的套裝方案。

他指出,還有更多產品會陸續出爐,未來,也有可能推出住宿就送健診的促銷方案。也可能進一步與秀傳醫院合作,除了有醫生進駐米堤飯店外,難度較高的手術,也可以在距米堤大約20多分鐘的竹山秀傳醫院動手術,再回到米堤飯店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