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慈濟大學 本周很張愛玲 學生著旗袍唱「夜上海」如身處十里洋場

【2006-12-12/聯合報/C1版/花蓮.文教】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慈濟大學東方語文學系昨天起推出中文周,為了詮釋知名女作家張愛玲筆下的上海夜生活,學生們身著旗袍,唱著「夜上海」,扮演對對共舞男女,讓人彷彿身處於民初上海十里洋場。
慈濟大學中文周活動,今年以張愛玲為研究主題。中文周負責人黃建豪表示,張愛玲是中國近代文壇的傳奇性女作家,她的情感豐富,小說中刻劃不少上海人、事、物,因此,昨天開幕典禮中,東語系同學打扮成民初的男女,穿梭在舞台上。

東語系老師胡馨丹說,為了籌辦這次活動,同學們深入研究張愛玲的作品,也對張愛玲產生了興趣,她看到學生們如此精心籌畫中文周活動,系上考慮將開設跟張愛玲有關的文學課程。

系列活動中,除展示張愛玲的相關書籍外,明天晚間7時將邀請東華大學副教授郝譽翔講演「張愛玲的文字美學」,14日晚間7時,則有精選張愛玲「金鎖記」做為戲劇表演,明天中午,還邀請花蓮唯一的上海美食笙園小館負責人鄒廷彬到校獻藝,與學生們分享正宗的上海小籠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