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呈現張愛玲的華麗與蒼涼 慈濟中文周 旗袍秀揭幕

呈現張愛玲的華麗與蒼涼 慈濟中文周 旗袍秀揭幕
2006/12/12 - [ 中國時報/基宜花焦點/C1版]
【簡東源/花蓮報導】

  慈濟大學東方語文學系「中文周」,十一日以旗袍走秀、百樂門音樂揭開序幕,一連五天的書展、話劇、演講,呈現小說家張愛玲的「華麗與蒼涼」。

  昨天中午12點20分,在慈濟大學圖書館中庭,播放著30年代的百樂門的背景音樂,為中文周揭開序曲。穿著旗袍與唐裝的男男女女,成雙成對在舞池中蓮步輕移,麥克風前的歌手帶著吳儂軟語的口音獻唱。現場彷如時光倒流,回到上個世紀初的上海灘。

  東語系中文組學生籌畫的中文周活動,今年以張愛玲的「華麗與蒼涼」為主軸,介紹張愛玲精彩一生的傳奇與文學創作。「上海灘」的開幕式,現場響起陣陣掌聲。隨後進行旗袍美人走秀,同學穿著代表中國古典美的旗袍,一一說明一連五天的活動。也有男同學反串女生穿旗袍,為現場帶來「笑」果。

  慈大東語系歡迎民眾一起來欣賞「金鎖記」感受劇中人物的大起大落,豪門宅第的興衰。

上海灘再現 ▲慈濟大學東語系中文周,秀出旗袍之美。現場彷如時光倒流,回到上個世紀初的上海灘。(簡東源攝)

No comments: